close

 

IMG_5596

IMG_5597

 

消費日期:2015/02/27 11:30時

這間店位於桃園愛買對面(泰式料理)隔壁,在網路上算蠻知名 ^ ^

前兩張照片是用餐環境,因為網路很多食記文都有寫,就簡單帶過囉~

P.S. 內有包廂,適合多人團體用餐

 

IMG_5593

 

 IMG_5594 

 

菜單可以說是港式飲茶該有的餐點都應有盡有,價位49~129,此外還有限量的木桶豆花$179

先讓大家看看我們點餐的清單 ↓

IMG_5612

 

首先,先說說麵的部分,依序是八寶炸醬麵→川味擔擔麵→紅油燃麵,皆為$59

個人覺得它們家的麵條很不錯,Q彈有勁不會太爛

 

八寶炸醬麵,口味不會太鹹,也不會太油,配料就很中規中矩會出現的筍丁...等,

算好吃但不會留下太多印象 (但我家人們就很愛這碗麵~)

 

IMG_5606

 

川味擔擔麵如大家所見,他除了花生粉之外還撒上了花生顆粒,

曾經看過網友給這碗擔擔麵負評,但這次算是有驚豔到我,整碗吃起來不覺得有網友們說的甜味,

倒是該有的香氣都有,芝麻香&花生香&鹹味都很到味,應該是店家有做些改進、修正吧!

 IMG_5599

 

但其實令我最驚艷的是紅油燃麵,辣度夠辣 (這就要先給個)

很少吃到加上雞絲跟花生顆粒的紅油燃麵,但其實對整碗麵也沒有加分效果,感覺就是多一點配料而已

口味上我覺得比麻膳堂來的辣,但這辣度也是有蒜泥的功勞,鹹味上也是偏重口味,但吃完整碗不會覺得過鹹

因為都被辣蓋過了,但是它會讓我覺得少一股香氣&麻的味覺,如果花椒能更突出一些就更好了~

IMG_5605

 

紅油抄手 $69 

口味上跟麵條味道差不多,合理懷疑是同一種醬料,印象中吃到甚麼蒜味了? (這點其實我不太確定,有點忘了)

IMG_5613

 

 

芝士焗白菜$99 分食的太快沒拍到內部照 ><

這算是好吃,起司不會太重,對於不愛吃起司的我覺得剛剛好,坦白來說它其實比較偏奶油味

我覺得可能牛奶&鮮奶油的比例大於起司

 

 IMG_5600

 

 

 

叉燒刺蝟包 $69 這個呢~ 就是換個造型的叉燒包,我只咬了一小口 (不太愛叉燒包 )

咬了一口的心得是好油,內餡沒咬到很多,也許配著咬就會比較不油?

 IMG_5601 

 

蝦餃皇 $89 這是我覺得今天吃到最棒的一道餐點了!!!!!!!!!!!

他小小3顆賣89元,乍看之下很貴,但裡面滿滿滿滿滿的蝦仁,重點.... 它不是小蝦仁!!!

口口紮實鮮美多汁,皮薄也是關鍵之一,港式小籠包就是要這種皮才對啊 

IMG_5603

 

IMG_5609

 

 

 

貍小籠包 $99

有了蝦仁的薄皮經驗之後,有點期待小籠包,沒想到它跟蝦餃皇一比,就顯得中規中矩普普通通,也沒有噴汁

雖然是有些小失望,但整體味道還是好吃的,只能說是蝦餃皇比較之下的衝突感吧!!!!!!

不過呢,這價格有6顆,而且內餡有滿滿豬絞肉&蔥,算是有誠意囉~

IMG_5608

 

 

絲瓜腸粉 $79

它的腸粉外皮比我在其他店家吃到的還厚,所以不容易破,咬起來也顯得很有口感,不會因為泡了醬油而爛爛的

裡面也包滿滿滿的絲瓜,我個人覺得很好吃,沒有多餘的味道,簡單的絲瓜甜+淡淡的醬油,而且不鹹,棒棒!

 IMG_5604 

 

 

腐皮蝦捲 $89 這也是我喜愛的另一道菜,切成四等份,cp值很高,真心推薦大家可以點!

腐皮炸得酥酥脆脆,裡面的蝦仁更是好吃,很Q又有汁,不會讓人感到吃炸物的油膩感

神奇的是,討厭韭菜的我,竟吃不出一絲絲韭菜味,這真是太感動了  

  IMG_5607

 

炸春捲 $79 這個快速跳過,因我只吃了一個,味道不太記得了 XD

 IMG_5614

 

 

左 煉乳螺絲捲 $49  上 鮮蝦韭菜餃 $89

下 沙拉龍鬚捲 $99 右 家鄉鹹水餃 $79

 

鹹水餃跟韭菜餃我沒吃,但家人都說好吃,他們反應比較激烈的是韭菜餃,可能真的很不錯吧?

煉乳螺絲捲其實就是銀絲捲+煉乳的概念,或是炸小饅頭那樣的東西,不難吃也不特別,但有點油,整體上普普通通囉!

 

沙拉龍鬚捲又是一道讓我驚艷大大愛上的菜肴!

裡面是蝦子為主 (講到這發現又沒拍到內部照啦~ 太好吃了,就這樣把它吃完了)

上面的拉莎醬在這裡沒發揮多少功用,完全沒存在感,而炸龍鬚是粉絲,炸得酥脆深得我心,重點是不油膩喔!

這龍鬚跟蝦蝦簡直搭配的完美~

 

IMG_5615

  

 

芋香鮮肉球 $49 這玩意兒也很讓我吃驚,原以為它就是貢丸,沒想到咬下去的口感是 芋頭>肉味

裡面的芋頭介於芋泥跟顆粒之間,感覺蒸的時間恰到好處,讓芋頭停留在這美好的狀態

而貢丸本身不太像貢丸的口感,難怪它取名叫芋香鮮肉球而不叫芋香丸,

它是一種介於貢丸跟獅子頭中間的口感,還吃得出肉的塊感,但又不至於獅子頭那麼碎

這真的蠻合我胃口的 

 

 IMG_5616

 

 

蜜汁芋頭 $49

這個就不推了,芋頭很硬不鬆軟,米酒味很重

米酒加了這麼多怎麼還不鬆軟呢?這是我的一大疑惑 

IMG_5610

 

 

 最後壓軸的來了!

木桶豆花 $179

一開始點餐時店員告知"現在沒有",但就當我們即將用餐完畢時,店員告知豆花有了

但家人都吃飽了,一度爭執"還要吃嗎?"  "還是外帶?" 這話題上

最後索性還是點了,因為我太想吃,太愛吃豆花了!!!!!! 吃不到糖朝的木桶豆花,就吃貍小籠的來過過癮

很特別的是,豆花跟配料都是冷的,只有糖水是熱的   跟我原以為的不一樣~

幸好它沒讓我失望,豆花真的很細緻綿密,黃豆的香氣保留得很完整,口感很軟很接近"豆腐花"了

但它糖水很甜,薑味不重,不仔細吃根本吃不出有加薑,花生跟花豆則是超甜,都還會"牽絲" 蜜汁

對於不嗜甜的我,倒是覺得不加薑汁,單純吃豆花+配料,這甜度已經夠了

這一桶最後幾乎是我吃完的,整個大滿足~ 而且我覺得它對得起$179這個價格喔 

 

 

 IMG_5617 IMG_5618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. 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